曰归

各行各业(又名:别人情人节玫瑰小熊烛光宴,我的情人节四个推销来祝福)

各行各业(all walks of life)
2019.2.14
1.推销员
(1) 在这个互联网与电子商务昌盛至极的时代,推销员生存空间其实在缩减的。
但不代表没有人做这个行业,许多年轻的大三大四实习或刚毕业的青年都在做,比如今天遇到的几位商品推销员。
不知是多少的失败造就了他们肯认真低头,勤奋推销,不怕丢脸的干劲呢?我个人很佩服他们的,因为我最不爱干的就是见生人生环境,脸面又薄,又很不会拒绝人,还容易敏感难堪在乎别人怎么样看法(哪怕我是消费者)。他们正好是我的反面,肯吃苦,豁得出去,撑得下去。
基本的产品参数配置等资料记得牢说的无懈可击都是基本的,笑脸迎人、低得下头、不怕被拒绝、会见缝插针是升华,知道什怎么不违和的结合被推销人谈话的信息推销产品、准确定位目标年龄段是否合适、成功应对90%以上的顾客奇葩问题及客观意外,(比如今天隔壁的小哥问了一堆专业非专业问题)那便是更上一层楼了。
由于他们真的太拼,作为尊重,我是会把话听完的,如果他们成功打开对话口的话。打不开也会认真的拒绝,让他们另找机会。或是在听完后婉言拒绝(可我总感觉是不是表现的有点幼稚了?)
其实我是有点心软的,总感觉人家这么拼自己不表示一下是不是有点对不起人家,人家会不会很难过我是不是该作为鼓励来一下………但这正是他们的目的所在啊,他们的目的便是卖出去,因此要利用所有内外条件,包括你的心理。
除了买卖之外所有行为都是为了让你买,无论正经阐述,聊天谈心,或是抹下面子帮你干一些事。不买他们很快会忘记你的。
反之,认识到这一现实但又的确无需要的人就可以这一观点为核心和推销员互相拉锯了。
其实他们已经很努力了,但为何还会屡屡受挫呢?除了上述问题外,还有很大的问题是关于产品和公司的。
现实就是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模式风靡的实体经济市场上,传统推销的竞争力就是在不断被削减的,同类产品中,无多种渠道销售,若无网络主导权的产品销售量就是很难过得去。连家具家装推销这种需要个人实践多次才敢购买的商品都要利用网络销售了,何况可以不现场试用、凭顾客评论口碑选择购买的小商品呢?
同时,人们在这个网络时代越发形只影单,私人区域也越发界限分明,如此,又有多少人愿意各处一部分私人空间时间去倾听,实践,购买呢?
加之产品质量、公司经营方式………他们都是构成销售量高低的原因啊。
最起码,一个推销员如果连产品官网、公众号或微博都无法给予我,卖不出去东西时只想让我加他们微信的话,这个产品我本身要考虑、迟疑一下了。这就又牵扯另一个问题了。
我一直认为推销卖不卖的多不是最重要的(当然和饭碗相关时它是最基础的)。推销给推销员留下的最重要的是处理决策事务以及人际关系上的经验以及广阔的人脉。而且一定要为公司铺人脉并将这个网所有权归为公司和自己(必须两者兼备)
单独铺垫自己的人脉很难,而且在事业上升期很难让这个公司看到你的光芒,甚至会认为你谋私过重;只为公司铺人脉的别称是“为他人做嫁衣”,公司同样很难看见你的功劳,如遇小人,你功劳就是他的,如果跳槽,你的人脉网就全没了,履历可能也很单薄,又要到新公司从头开始。
所以啊“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推销员一定要将眼光放远,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借力打力又要适时邀功,勤加思考同时积累经验,这样方能行的长远。至于这个度怎么掌握………我经验尚浅,可就不知如何具体操作了……果然还是因为小孩子缺乏社会经验吗?

评论

热度(1)